社口國小FrontPage教學和隆興數位中心電腦修繕

●出隊日期: 2008/3/28

●出隊人數: 9人  洪啟文、沈群育、黃品凱、王志瑋、何羿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承源、廖麗君、吳沂衡、邱乙展

●服務時數: 5小時(13:00 ~ 18:00) 社口國小及隆興數位中心

●服務內容: 社口國小-FrontPage教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小朋友如何插入背景圖片及利用網路收尋功能找素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間的超連結、快取圖案的使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台電腦因為重灌需要再安裝FrontPage軟體

●服務心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久沒寫出隊紀錄了,最近社口國小來了一批泰國的學生 酷耶~
        聽說要來台灣待四十五天,第一次教外國的學生,感覺特別的新奇~
        第一班五年甲班來了兩位泰國的小女生,本來想過去了解一下她們的
        情形,但是其他小朋友也有問題只好暫時先去解決,到了第二班丙班
        也同樣的來了兩位泰國的小男生,上課後我就去輔導他們兩個,一開
        始我和兩位泰國學生面面相覷有一會兒,後來我就用我那破爛英文跟
        他們溝通,好險他們會講一點點的中文,否則真的是很囧,接下來就
        用中英文夾雜來教他們建立自己的網頁,有自我介紹、我的課表、我
        的作品、好站連結,首先是自我介紹introduce yourself,然後可以
        寫 your name、your interest、your E-mail......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教他好站連結的部份,我有問他們有沒有喜歡的網站,他們
        都說沒有,害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..後來就問他們你們喜歡玩線上遊
        戲嗎? 他們一同說Yes~之後他們就連到奇摩(泰國的網頁),一點進去
        完全看不懂,之後他們找了一個槍戰的遊戲SF online,記憶中台灣
        也有代理這款遊戲,第二個他們找了一個ghost的遊戲,我也不清楚那
        是什麼遊戲,噹~噹~噹~ 下課鐘聲響起要下課了,後來我就問:
         Can I take a picture of you? 他們都很高興的說Yes~
        有圖有真相:
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badongo.com/pic/3238092
        有興趣來輔導泰國的學生們,下下禮拜出隊可以來看看喲~

        資管志工隊要慢慢的走向國際化囉~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cyumisest 的頭像
    ncyumisest

    嘉義大學資管志工隊

    ncyumis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